我的過去(黑歷史)

  這次沒前言,還是可以去粉專跟我聊聊🙏



《你是個沒用的孩子》直到現在,仍偶爾會想起這首歌。

曾經當了家裡蹲很長一段時間,現在雖然也差不多,不過當初的情況可以用嫌惡至極來形容,現在仍無法完全從那段陰影走出來。
大學就已經患上心病,加上畢業後外面的洪水猛獸,幾乎足不出戶,頂多偶爾幫家裡跑腿,可以說將自己眷養起來。

日復一日在飯廳與房內移動,也日復一日消磨跟家人間的感情,心裡總堵著一道牆,誰要是想強行突破就萬箭穿心。小小的圍成困住了彼此,灰濛濛的雨淅瀝瀝地下,下不進被厚重窗簾遮蓋的房子。因為安撫不了失智發作的奶奶大哭,因為爸爸刻薄的言語而歇斯底里;想將自己丟出這個世界般,不停地傷害自己,嘴裡的血腥味是無聊抗議的證明。

在勇者般的朋友陪伴下,抓住一絲絲勉強與這個世界的連繫;一方面覺得丟臉而在他們面前強顏歡笑,雖然只要夠聰明敏感都知道我在演戲,可是也只能演了,如果連三流小丑都當不了,或許就會崩潰,或許下一秒泰山就會頹傾。逼著自己去尋找與外界的羈絆,去上課、去面試、去考試,又要與反反覆覆發作的憂鬱與焦慮拉扯,「真的是沒用的孩子呢。」不只一次這樣想著。

寫作大概是目前這個世界上僅存的、最喜歡的事情了。畢竟他的成本很低,維護也不太需要錢;即便這條路的前面是數不盡的山洞與隧道,還是栽了進去,行銷只是投入這個領域後的副產物。
最終也只是想變成「有用的孩子」,雖然這變成另外一個詛咒,可能永遠解不開,至少現在還承受得起這份負擔。

開始經營寫作,從渾渾噩噩到認真起來的兩年多,至少寫了40幾篇文章,這個數量似乎很少,卻是持續創作的證明。現在努力尋找用得到自己文字的地方,然後一點一滴找回對這個世界的熱忱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嗨!我是雛燕
一位內向悶騷的文案寫手與海洋生物愛好者
每周分享創作&接案的故事~

每月更新1篇ACG、影劇評論,歡迎跟我聊好劇
-
各種創作請追蹤Vocus/Blogger/IG
案件委託請點粉專連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quariumandthelittleswallow/
-
喜歡我的文章,能到首頁側欄幫我拍拍手嗎?👏
大力的點🌟5下就可以了!
(重點免費的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留言

熱門文章